close

我常常被人家說脾氣好EQ高, 導致每次我有不高興時就特別感到多心虛 對於許多無禮又無理的事情,其實我想我沒有即刻動怒,也許是因為我反應不及吧!?

 


社會新鮮人也好、半熟新鮮人也好,對於自己的情緒管理以及應對進退真的需要好好加強

很多事情 ,沒有一定的指導原則

但是看到禮貌親切的信函與詞句,總是會冷漠無感的好多了吧!(此時的我好想舉出一些實證,卻又礙於擔心有人受傷 還是作罷)

 

有些真的聰明、真的願意拼命 ,但是卻得不到主管喜歡,原因就出在你不討喜!可是這是很無奈卻又可以改變的事實,孩子你可知道呀?

相對性的,有些不是最聰明,但是也很誠懇在努力的又懂禮貌(我不是說會打屁抱大腿那種)反而比較有機會,至少我願意教這樣的同事

對於我這樣經歷的社會中產階級,我實在不想去理會、去教育那些自以為是又不懂禮貌的孩子,這應該是ㄧ種自我封閉鎖國的心態(誤)

一個也是主管的男性友人跟我說:不需要理會呀~,坦率的他說一點也不在乎這些禮節

或許我也該學他一樣,算是一種淡定與放空吧!

 

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可能做到這樣的放空的,雖然我也不想劍拔弩張去跟底下的夥伴倚老賣老地說出過來人的話

但是,總也是要一起共事的!是該找出個平衡他的桀敖不馴與我的倫理要求

當然其中必須的深呼吸我是不斷在進行地

但是這個平衡點我還在找尋中……

還是各位看官們你有何好建議嗎?還是你就是那個常常不小心頂撞主管的社會新鮮人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tu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