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根據語言發展學家做的研究 小孩子在兩歲時期開始是語言爆發期

亨利虎弟都是差不多如此,但是虎弟又比哥哥來的令我印象深刻

 

雖然說他已經降臨地球兩年多 還是常常說出類似火星文的話

有時候也會因為一時的開心還說出一串混雜火星文及地球語的

但是 現在兩歲一個月的他已經可以很清楚的表達 

再幾個月以前 我還是他的翻譯機 所有大家聽不懂的媽媽都聽得懂(我想我應該也曾  去過火星)

 

虎弟常常有些老大不客氣的話 比如說: 走開! 給我!

我們常常要調教 

有時候,才講過一次的話他也就記住了 基本上現在可以算是鸚鵡的階段

隨便講1個單字雖然他不懂也是可以記住

比如說 家裡附近有一間服飾店 店裡擺放了請客人吃的糖果

這糖果的魔力無限呀 ~不景吸引過亨利現在連虎弟也淪陷

好幾次 我推著虎弟要回家經過時 虎弟都會跟我說:進去進去!

當我真的推他進去時 他馬上直奔糖果盤 這下我才知道他怎會如此地期待進服飾店!

又有一次 大約是在六月初時我門車子停在小7旁邊 虎第一直跟我說 買開非啦!買開非啦~

我想說我從來沒帶他去7-11買咖啡 他怎會這樣說

後來想想才知道在六月初我們一家子來回澎湖在機場等登機時 漂漂阿姨帶他去買了兩次

好小子 這樣也記得!

那些舉凡 夢夢等於多拉ㄟ夢 巴巴等於巴斯光年 棒~等於鋼鐵人 (因為玩具鋼鐵人發射武器時會發出 疑~棒!)

都是他創的新詞

而我 這個天天與他相處一起的媽媽 也榮獲一個專有名詞 馬妮!

馬妮就是媽媽~ 這是么子撒嬌的方式吧! 嘟嘟嘴

每天馬妮馬妮的叫~要我如何對你生氣呢~哈哈!

你可知道 你的爸爸多吃醋呀 他可希望你撒嬌地叫他一聲爸比呢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tu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