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個孩子天生都有一些優點

亨利熱情大方善良......講得像是熱帶島嶼國家上的小情郎

虎弟聰明機伶學習快  一點都不需要懷疑 簡直像隻鸚鵡

對於他們兩個的優缺點 我想我需要努力不去做比較 避免他們在成長過程中有障礙

都是兒子嘛~ 只能隱惡揚善 讓她們發揮各自優點了 看看到他們成年會是怎樣一個光景

下面是兩個孩子個性上的小案例 作為日後考證囉

**虎弟是個很有禮貌的小孩

亨利虎弟都是在一歲多開始需要天天早晚刷牙 我們家用的是電動牙刷 我是根據小孩子不愛刷牙理論去推測

為了減少親子間的爭執與誤會 (誤會爸媽要家暴 硬塞牙刷到嘴裡) 所以我們採用電動牙刷的速度去縮短一開始刷牙的時光

等到 他們都已經習慣後再慢慢教育他們如何自己刷 如何刷乾淨

也就是因為之前都是爸爸媽媽操刀 所以 我們會要求孩子要感謝我們

常常都是在刷完牙洗完臉後要求亨利要說謝謝爸爸或是謝謝媽媽

但是 亨利這小子 常常心不在焉 常常需要提醒 常常都是我扭著他轉身離去的頭說 :你忘記說甚麼了?這小子才用像丟垃圾進桶子一般字嘴哩飄出謝謝媽媽~

但是 反觀虎弟卻是表現出奇的好! 不但都是在爸媽一呼之下自動自發到廁所報到

還意外得在每次刷好得當下 跟爸爸媽媽說謝謝 這感人又貼心的小動作簡直又吃定他爸爸

(哀~ 這也是為何虎弟總是會討他阿爸歡心!)

這些學習應該是看我們常常在念哥哥的結果 就說他是個模仿超快的孩子 好在不是學壞的 呼呼

 

但是 說到優點就平衡報導一下

亨利雖然是懶散了點 但是確有很溫暖的心

他常常是觀察一些細微的小事  然後再不經意的時候讓你發現他的好意

因為我是ㄧ個皮膚不好的人 每到夏天我一曬到炙熱的陽光就會開始過敏 身上會起一片一顆顆的疹子

發起癢來很氣人 也很容易生氣

所以 每次外出我總是要找頂帽子 陽傘或者是擦防曬乳

這幾天因為颱風快來天氣大好 一早就是絲毫不客氣的大艷陽

在早餐ㄉ亨利突然說:媽媽我看你還是不要去上班好了!

我聽不懂 請他再說一次並告訴我為什嗎?他說:今天天氣很好 太陽很大 你出去就會曬傷啦!又會起疹子...

...........這就是這個孩子的可愛

雖然不能因為太陽大不去上班 因噎廢食 但是我還是感謝這小子的貼心 謝謝他關心媽媽

這點 他勝過他爸爸 哈哈!

 

又另外 有好多好多次 因為他總是無法在大人指導的第1次便將事情做對  常常導致誤會

比如說 要吃晚餐了 飯菜都已經上桌了 爸爸叫了好多聲 小子終於上桌

一上桌 他又急忙下桌 此時氣憤的爸爸直接揮過去一巴在肩頭上

亨利站在櫥櫃前摸著他的肩頭大哭:...我是想幫忙拿筷子嘛....嗚.....

請問  當下哪個做父母的不難過 不心疼  站在桌子旁的我 對亨利爸爸突然的動手也是嚇一跳(是閃電俠來著嗎?)

兩相為難下 只好說:亨利 你應該早一點上桌就不會讓爸爸生氣了 爸爸以為你又要跑下桌 

明明是個很乖的舉動 確被誤解又挨揍  真不知孩子心裡怎樣想 (下次再也不去幫忙家務\?還是 我的爸爸就是這樣不分是非!)

我想亨利爸爸一定也很難過 想抱歉誤會卻又礙於面子 又一哀~

的確這傻小子 真的是比較需要花心思教育 去規範 但是我想他就是ㄧ個熱情善良有餘 規範不足的孩子

那些天生的優點 我感謝上天 感謝遺傳 而後天得要改進的缺點 我相信就是我門做父母的功課吧!

 說完了~ 希望日後亨利會越來越棒 虎弟可以越學越好 我呢就會越過越爽~ 嘿嘿嘿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tu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